暖意融融的好天氣 還要持續幾天

2020年11月13日07:04  來源:合肥晚報
 

  最近,合肥的小伙伴是不是感覺今年秋天特別長?特別是最近,天氣晴朗,陽光與微風相伴,氣溫真舒適,到了午后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上升至20℃以上,暖意融融。據安徽省氣象局預報,這樣的好天氣還將持續幾天,11月17日左右,我省將迎來一波降雨,氣溫也會隨之有所降低。

  安徽省氣象台預計,17日前全省以晴天到多雲天氣為主,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需嚴加防范確保林區安全。此外,我省北部旱情將加重,對秋種有不利影響。17日起全省將有一次降水過程,其中17-18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區中雨,局部大雨。

  氣溫方面,由於本周冷空氣勢力弱,氣溫偏暖為大趨勢,多數時間最高氣溫在20℃以上。但是早晚涼風襲人,小伙伴們要根據氣溫變化及時增添衣物,謹防感冒。

  目前我國雖已經進入立冬節氣,但有些地方還沒有進入氣象學意義上的冬季。大數據顯示冬天來得越來越晚了,中國天氣網近日梳理了1960年以來我國省會級城市入冬日期的年代際變化,發現本世紀10年代和20世紀60年代相比,絕大部分城市的冬天都來得更晚了,像是江南、華北等地平均入冬日期都推遲了5天及以上,合肥甚至推遲了11天。(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韓婷)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