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農機創新之作亮相2020國際農機展

2020年11月13日16: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3日,2020中國國際農業機械展覽會在青島開幕。整合全球資源,秉承匠心之志,中聯農機攜13款創新之作亮相,涵蓋人工智能農機、大馬力拖拉機、高端農機具、主糧及經濟作物收獲機械、谷物烘干機、系列秸稈打捆機等產品,為農業機械化提供高效、智能的整體解決方案。

中聯農機展位

提高收割效率,減少機收環節的損失浪費,一直是農民關注、行業聚焦的熱點話題。近幾年,中聯農機不斷探索以人工智能技術賦能傳統農機,讓農機擁有視覺感知和深度學習能力,實現“自診斷、自調整、自適應”。通過不斷試驗驗証,中聯人工智能小麥收割機、水稻收割機在提質增效、降勞減損等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同時依托人工智能農機不斷採集的農業大數據,農機物聯網等平台,為未來中聯智慧農業技術的發展、無人化農場的運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中聯人工智能收割機

隨著國家對保護性耕作的重視,提高耕地質量越來越重要,而高端農機具目前還是我國農業供給側改革的一塊“短板”。為了給農業生產提供更高品質的耕作解決方案,中聯重科並購德國百年農機具品牌——拉貝RABE,實現犁、耙、深鬆機等高性能農機具與中聯高端拖拉機的完美匹配。德國拉貝農機具擁有多項世界首創技術,採用世界先進的熱處理加工、激光可逆焊接等工藝,質量可靠耐用。拉貝十分重視對土壤的研究,將積累了130年的耕地保護經驗運用到農機具的研發設計,使產品操作簡便,節能高效,能夠適應各種惡劣環境,對發揮土壤潛能,提高糧食產量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中聯拉貝懸挂翻轉犁

從耕作到播種,為了提高水稻栽種效率與品質,中聯農機創新打造水稻有序拋秧機,今年在各水稻主產區全面推廣。相較於傳統的插秧、直播種植,拋秧機具有種植效率高、返青期短、節約種植成本、增產增收、減少農藥使用及提高糧食品質等明顯優勢。根據今年湖南省官方專業的第三方機構出具的早稻測產報告,機拋比撒播增產可達21%,比機插增產12.4%,積極助力糧食增產增效。

中聯水稻有序拋秧機

近年來,中聯農機加大秸稈打捆機的研發投入力度,對自走式打捆機、方捆打捆機等成熟產品優化升級之外,再推出一款面向高端市場的圓捆打捆機。該產品採用2.2m撿拾台、四星螺旋強制喂入、5排彈齒撿拾裝置、傳感器控制,具有速度快、密度高、操作便捷等特點,為秸稈、牧草收集提供更可靠的整體解決方案。

中聯圓捆打捆機

針對市場需求,中聯農機創新推出20噸谷物烘干機,採用先進的風力流體動力學模擬設計,使熱風與谷粒充分接觸和混合,烘干的同時促進谷物后熟,提升谷物的食味品質。通過對相關部件的優化設計,進一步降低了谷物破碎率,並採用智能化控制,匹配煤、生物質稻殼、燃油、天然氣等多種熱源,更加節能環保。

中聯烘干機

此外,中聯PL2304、RG2104拖拉機,TE90、PL70聯合收割機,AC60輪式甘蔗收獲機等受到用戶熱捧的“明星產品”也在本次展會悉數亮相。中聯農機積極踐行國家戰略,強化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建設智慧農業,為提高我國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積極力量。(李翼南)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