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樂種業向合肥市檔案館捐贈歷史檔案

2020年11月13日09: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1日,豐樂種業向合肥市檔案館捐贈一批歷史檔案資料。合肥市檔案館館長王繼鋒、副館長左沁浩,合肥市國資委辦公室主任江艷,豐樂種業董事長楊林、常務副總經理羅鬆彪參加捐贈儀式。

此次捐贈檔案包括黨和國家領導人視察公司、社會各界人士訪問公司以及企業重要歷史事件的照片、字畫等資料,涵蓋了企業經營發展歷程中的重大時刻。

王繼鋒表示,十分感謝豐樂種業對市檔案工作的支持,此次企業主動捐贈檔案在合肥市檔案館屬首次,具有重要意義。捐贈檔案體現了對歷史的尊重和對檔案的重視,同時也能讓檔案得到充分的利用。檔案是生產力,更是寶貴的文化遺產,包含企業和城市的發展歷史及經驗,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城市的建設具有重要支撐作用。合肥市檔案館作為較早一批國家一級檔案館,在市政府的支持和關心下,大力加強館藏檔案資源建設,構建檔案文化品牌體系,連續多年被人社部、國家檔案局授予“全國檔案系統先進集體”榮譽稱號。下一步將與企業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動檔案工作標准化、信息化發展,服務政府決策,服務企業發展,服務群眾生活。

楊林表示,豐樂種業是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農業企業,為安徽省的農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多年來一直受到各級政府的關懷與支持,近年來聚焦主業發展,推動改革轉型,著力爭先進位,實現了高質量發展。公司在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形成了很多珍貴的檔案資料,高度重視檔案工作,在檔案管理上做了很多工作,此次捐贈檔案希望歷史資料得到更好的保管和利用,物盡其用。檔案既是歷史傳承的載體,也作用於服務未來發展,下一步將圍繞企業在科技創新方面、生產經營過程中形成的有價值的資料,做好檔案管理工作,希望市檔案館給予更多指導。

捐贈儀式上,左沁浩和羅鬆彪代表雙方在捐贈交接清單上簽字,合肥市檔案館向豐樂種業頒發榮譽証書。儀式后,與會人員共同參觀了合肥市檔案館的珍貴館藏資料。(李歡)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