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徽班進京23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0年11月12日06: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王瑨)11日,由安徽省委宣傳部、中國戲劇家協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聯、安徽演藝集團主辦的“紀念徽班進京23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座談會上,專家學者圍繞“徽劇進京的歷史淵源”“徽班對戲曲發展的貢獻及啟示”“京劇和徽劇的傳承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與會專家認為,探討徽班的當代價值,對戲曲藝術的守正創新具有重要意義。海納百川、兼收並蓄、勇於創新是徽班留下的優秀傳統,值得繼承發揚。與會專家建議,要進一步挖掘戲曲的民族品格和美學風格,統籌推進人才隊伍建設,注重一專多能、多才多藝的優秀戲曲人才培養。未來既要實現優秀傳統劇目的高水平傳承,也要注重新創劇目的成活率,進一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2日 第 08 版)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