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軌道交通六號線沿線公交站點遷改對接會在公交集團召開

2020年11月11日11: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1月9日上午,合肥市軌道交通六號線沿線公交站點遷改對接會在公交集團召開。

2020年11月9日上午,合肥市軌道交通六號線沿線公交站點遷改對接會在公交集團召開。合肥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合肥市市政設計院、六號線沿線各標段施工單位負責人,合肥公交集團營運、站牌、安保等部門及6個巴士公司負責人到會。合肥公交集團副總經理張正鋒主持會議。

合肥市軌道交通六號線一期工程已於2020年10月31日開工建設。軌道六號線自雞鳴山路站至東風大道站,全長35.2公裡。軌道交通六號線一期工程沿線有32座公交停靠站,為保障工程施工,14個公交站點予以保留,18座公交停靠站(含8座路中島式公交站台)面臨拆、遷、改,涉及到數十條公交營運線路,對沿線現有交通秩序和市民乘坐公交車出行影響較大。

合肥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協調處處長馬東、合肥市市政設計院王斌、各施工企業負責人匯報了軌道交通六號線工程情況、配合施工方案對沿線部分公交站點進行調整工作計劃。

會上,合肥市市政設計院王斌匯報了軌道交通六號線線路走向、沿線現有公交站點數量、布局,以及配合軌道交通六號線施工擬對沿線部分公交站點進行調整工作計劃。相關施工單位匯報了擬調整的公交站點在不同建設階段的具體拆、遷、改實施方案,聽取合肥公交集團領導、營運管理部和巴士公司、站牌公司負責人的意見建議。

張正鋒表示,實施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是市委市政府統籌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舉措,配合做好軌道交通項目建設是一項政治任務。公交集團各單位部門要以大局為重,高度重視,積極協助,齊心協力落實好相關工作。

合肥公交集團副總經理張正鋒,營運管理部、巴士公司、站牌公司經理與設計施工方進行了互動交流,就有關公交站點調整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見。

張正鋒提出,軌道交通六號線所經過的望江路、徽州大道、金寨路、肥西路、太湖路、馬鞍山路等路段,都是公交線網密集、站點密布、客流集中的地段,市民乘車出行頻繁,公交站點調整數量多、涉及面廣,對乘客乘車有很大影響。要在保障軌道交通建設的同時,深入調查,精心設計,優化方案,科學管理,認真實施。要加強溝通協調,做好交通導改,緊扣時間節點,提前協商確保站點遷改方案合理,把方案做細做實,確保無安全隱患,確保施工安全、乘客候車安全,同時盡量減少公交線路繞行,千方百計把對市民乘坐公交車出行的影響降到最低。

合肥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協調處處長馬東、各施工企業負責人與公交集團營運管理部、巴士公司、站牌公司經理進行了互動交流。針對張正鋒、徐鳴等提出的進一步優化望江路與懷寧路交口、望江路與天智路交口公交站台位置調整方案的意見,設計施工單位負責人表示,將充分吸納公交管理人員的合理化建議,進一步優化方案設計,確保軌道交通六號線施工和公交營運服務齊頭並進,軌道交通建設和市民乘車出行相得益彰。(李克武)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