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電建一公司獲評2020中國企業海外形象建設優秀案例

2020年11月10日15: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2020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期間,揭曉“2020中國企業海外形象優秀案例”評選結果,中國能建安徽電建一公司報送的《在地中海岸建設一顆電力工業明珠》獲評海外社會責任類優秀案例。

中國能建安徽電建一公司承建的土耳其胡努特魯2×660MW超超臨界燃煤發電廠自2019年進點以來,通過屬地化用工、採購,帶動周邊6個村庄地市700余人就業,居民失業率從25%降到5%,解決當地就業問題,助力地方經濟發展。今年春節后,土耳其境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該公司在項目封閉管理和錯峰施工的半年裡,始終堅持“防疫情,促生產”,通過崗前培訓、導師帶徒、技能比武等方式,凝聚中土員工共克時艱的源動力,現場生產安全有序推進,得到中央媒體點贊。

此外,該公司創新應用節能環保技術,打造先進、清潔、高效、可靠的世界一流燃煤電廠,並主動邀請土耳其海龜保護專家進行培訓,為瀕危物種綠海龜和易危物種螭龜營造良好的產卵繁殖環境,獲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報道。在此基礎上,該公司總結提煉案例《在地中海岸建設一顆電力工業明珠》,充分展現了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良好形象,在案例征集活動中脫穎而出,榮登榜單。

據悉,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高峰論壇創設於2013年,至今已舉辦8屆,連續7年開展中國企業海外形象調查並發布報告,已經成為為企業國際化經營匯集智慧、推進展示中國企業海外良好形象、助力建設具有世界競爭力的國際一流企業重要平台。(徐毓婷)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