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徐金華入選9月中國好人榜!

2020年10月29日09: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中央文明辦發布2020年8月-9月“中國好人榜”。經地方推薦、集中展示和網友點贊評議等環節,蕪湖市灣沚區紅楊鎮西河社區徐金華位列其中,獲選“敬業奉獻”類別好人。

徐金華,今年57歲,是蕪湖市灣沚區紅楊鎮西河社區的黨委書記。今年汛期期間,面對湍急的洪流,看著水位一直上漲,隨時會決口的河堤,他毅然將危險扛在肩上,冒著大雨扎根在圩埂上,排查險情,組織搶險,轉移群眾,守護住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他曾因患胃癌做過一個大手術,同時患有嚴重的高血壓。防汛期間,他日夜操勞,每天忙得連藥都顧不上吃,血壓飆升到了危險值,帶病作戰的他早已體力透支,硬靠著毅力在支撐。他用“汛情不退我不退”的責任擔當,詮釋了一名黨員的初心使命。

知道獲評“中國好人”稱號后,更是堅定了徐金華發揚模范精神,扎實開展基層工作的決心。他說:“好人是一個榮譽稱號,更是一種責任,今后,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西河社區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拼搏奮斗,創造美好生活。”(查壽林)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