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百鎮唱大戲”走進金寨

2020年10月29日14:5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28日下午,全省公益文化品牌活動——安徽廣播電視台“千村百鎮唱大戲”走進金寨縣桃嶺鄉龍潭村,為當地父老鄉親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年。在這樣一個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年份,安徽廣播電視台精心組織、排練了這場文藝演出,慰問駐村扶貧干部,向老區人民致敬。

整場演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創人員結合安徽廣播電視台駐村扶貧工作實際,將脫貧致富政策、精准扶貧先進事跡編創成戲曲、小品、相聲、快板等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用身邊人的身邊故事感染引導身邊人,以文藝的形式凝聚發展的正能量。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蔣建國、吳亞玲、董成為當地群眾帶去了經典黃梅戲、京劇唱段,安徽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大胡、吳志斌等表演的原創小品《扶貧戶的幸福生活》回顧了安徽廣播電視台定點駐村龍潭扶貧工作的真實歷程,為現場觀眾帶去歡笑和感動。音樂快板《龍潭筑起幸福路》勾畫出一幅幅龍潭干部群眾決勝小康路上的生動圖景……

據了解,演出前夕,安徽廣播電視台旗下的安徽廣播電商第一品牌——嘻哈搜貨還專門為當地的特色農產品進行了一場直播帶貨,金寨縣副縣長蔡黎麗也走進直播室,向全國網民推薦金寨茶葉、茶油、板栗、山珍、挂面等特色農產品。(趙栩)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