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子純靠運氣盜竊車內財物近萬元 警方發布提示

2020年10月28日10: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車輛完好無損,車內價值近萬元的財物卻不翼而飛。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接到群眾報警后,立即展開調查,並很快鎖定並抓捕兩名靠運氣盜竊的犯罪嫌疑人。

9月24日晚,包河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其在商場停車場的汽車內的香煙和五糧液酒不翼而飛,東西加起來價值近萬元。

包河公安分局責任區刑警二隊迅速立案,民警也立即趕赴現場展開偵查。在案發現場,民警發現受害人的車窗玻璃完好無損,並沒有遭遇破壞的痕跡。

嫌疑人是怎麼作案的?辦案民警對案發現場進行仔細勘查后,調取了案發現場周圍的視頻監控。監控顯示,嫌疑人為兩名中年男子,但由於距離較遠,並沒有看清他們的動作,隻能看到他們在停車場來回走動,最后在被盜車輛旁停了下來,並很快實施了盜竊。

為盡快破案,民警在現場周圍進行地毯式排查,並循線追蹤,很快鎖定嫌疑人的藏匿地點。經過周密的布控蹲守,近日,警方將藏匿在某小區的犯罪嫌疑人陸某某、阮某某成功抓獲歸案,現場繳獲被盜現金、煙酒等物品。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阮某某供述,自己長期游手好閑,手頭拮據,於是案發當天伙同陸某某准備盜竊。他們並沒有什麼作案手法,只是完全靠運氣,在晚餐或凌晨時分,專門尋找忘記鎖車門的汽車。作案時,他們在路邊或停車場,逐個去拉車門,碰到有車主忘記鎖車的,他們就將車上的物品盜走。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民警提醒廣大車主,盜竊車內財物作案時間短、手段簡單,很大程度上是利用了車主疏於防范的心理,希望大家停車后要鎖閉車門,最好不要在車內存放現金等貴重物品。(韓震震)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