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居民身份証辦理實現“網上辦、零跑腿”

2020年10月26日07:54  來源:新華網
 

  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公安廳居民身份証制作中心了解到,當地升級辦証服務,群眾下載並登錄手機軟件,進入居民身份証網上服務平台,即可辦理居民身份証和臨時居民身份証。

  據介紹,安徽省公安機關近期在全省上線居民身份証“網上辦、零跑腿”服務,當地戶籍公民可下載並登錄“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務e網通”手機App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証。網上辦理身份証適用於18歲以上、兩年內再次辦理居民身份証的安徽省戶籍居民。申辦人需要通過人臉比對,身份認証后方能辦理,申辦過程中不需要任何紙質材料。

  目前,具有安徽戶籍的公民在省內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証期間,急需用証的,可在省內任一臨時居民身份証受理點或登錄“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務e網通”手機App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証。線下辦理臨時証的,需攜帶身份証領取憑條﹔線上辦理的,平台自動核實身份后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記者陳諾)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