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競爭力百強城市 安徽4市入圍

2020年10月26日07:40  來源:合肥晚報
 
原標題:合肥入選國家級百強榜單

記者從10月22日中國社會科學院和經濟日報社共同發布的《中國城市競爭力第18次報告》中獲悉,綜合經濟競爭力百強城市中,安徽共有4個城市入圍,分別是合肥、蕪湖、馬鞍山、銅陵。其中合肥位列21。

今年的報告構建了綜合經濟競爭力指數和可持續競爭力指數,同時在兩項指標下又分別構建了五個分項競爭力指數,對2020年中國兩岸4地291個城市進行多維度比較研究。

其中,綜合經濟競爭力百強城市,安徽省共有4個城市入圍,分別是合肥、蕪湖、馬鞍山、銅陵。具體排名為:合肥21名、蕪湖44名、馬鞍山76名、銅陵95名、淮北120名、蚌埠137名、宿州169名、滁州187名、淮南189名、安慶197名、宣城204名、黃山212名、池州215名、阜陽216名、亳州222名、六安237名。

除了綜合經濟競爭力之外,該報告還發布了可持續競爭力百強城市。該榜單中,合肥和蕪湖入圍。具體排名為:合肥22名、蕪湖77名。另外,馬鞍山、蚌埠、淮北、安慶、滁州、黃山、宿州入選可持續競爭力城市前兩百名﹔宣城、淮南、銅陵、阜陽、亳州、六安、池州入選可持續競爭力城市前二百五十名。

從入榜城市分布角度來看,長三角地區和中部中心城市的經濟競爭力均較強,特別是長三角地區的蘇州、無錫、常州、南京、杭州、合肥、寧波等城市表現突出。值得一提的是,中部城市群迅速崛起,合肥城市群入列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群三甲。長株潭城市群、合肥城市群、武漢城市群、環鄱陽湖城市群、關中平原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的綜合經濟競爭力排名上升較多,分別上升了29名、27名、23名、17名、17名、16名。(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樂天茵子)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