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陽供電公司:好電工主動幫助困難老人交電費

2020年10月26日16: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24日,正是當月交電費的日子,上午10點16分左右,一對八十歲左右,衣著普通的老夫妻來到渦陽供供電公司馬店中心供電所營業廳交電費時,找不到錢了。

老夫妻倆把身上的兜及買菜的挎包,全都翻個遍也沒有找到。老奶奶坐在營業廳的椅子上,淚水漣漣,不停地責怪自己無用。

兩位老人的舉動引起了馬店供電所值班電工王廷夫的注意。他忙走上前去,了解情況。

經詢問,原來老人的兒子給了150塊錢,讓老人上街買菜,順便把當月的電費也交了。結果老夫妻倆買完菜,再到供電所營業廳交電費時,錢不見了。老爺爺傷心地說:“兒子早上才給的150塊錢,讓我們上街買菜和交電費,結果現在錢沒有了,電費也交不上了。”

看到兩位老人傷心著急的樣子,王廷夫一邊安慰兩位老人,一邊從自己錢包掏出200元錢遞給了這對老夫妻,並幫助兩位老人交納了當月的電費。

當王廷夫將當月的電費發票交到老人手裡時,兩位老人激動的熱淚盈眶,握著王廷夫的手連聲說道“感謝你們供電公司這麼好的電工,好人有好報啊!”(婁延旭 張明)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