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縣供電公司:厲行勤儉節約 杜絕鋪張浪費

2020年10月26日15: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弘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良好氛圍,蕪湖縣供電公司后勤聯合黨建部於10月22日中午開展了一場以“勤儉節約 禁止浪費”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公司黨委領導班子帶頭在簽名牆上簽字以示承諾。

推進節儉教育,提高思想意識。鋪張浪費最大的根源來自於節儉意識的淡薄。為提高公司廣大員工勤儉節約的思想意識,蕪湖縣供電公司組織各黨支部將《關於制止餐飲浪費 培養節約習慣的工作方案》納入到黨課學習、主題黨日等活動中,並邀請年長同事憶苦思甜,呼吁廣大同事珍惜當下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過交流座談,大家一致認為,鋪張浪費的陋習確需“狠剎”,不僅要節省一粒米,還要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保証物盡其用,發揮其最大價值。

加強宣傳引導,營造濃厚氛圍。以公司食堂為主營陣地,依托海報、電視、微視頻等媒體平台大力普及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思想觀念。通過設置簽名牆,組織員工簽名,讓廣大員工凝聚共識,摒棄“要面子、講排場”的陋習,大力弘揚勤儉節約傳統美德,倡導綠色低碳消費理念,培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開展“光盤行動月”活動,引導大家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使勤儉節約、反對浪費成為全民道德素質的重要標志和公司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

健全管理方案,形成長效機制。為保障“勤儉節約”落地生根,該公司積極健全食堂管理方案。一是在食材採購方面加強管理,跟蹤分析就餐人數,盡量精確食材採購數量,做到日用日清﹔二是在原材料加工的工程中,充分利用邊角料,保証食材利用率達到最大化﹔三是用分餐制代替套餐制,通過細化菜價引導員工按需選菜,同時設置文明就餐督導員,提醒員工適量取餐,杜絕浪費。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下一步,蕪湖縣供電公司將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營造“我節約 我驕傲”的良好氛圍,使得勤儉節約理念人人知曉、人人遵守、人人踐行。(石林林 謝如意 黃進軍)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