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慶西牽引站220千伏獨譚28Q5線啟動送電

2020年10月23日15: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新安慶西牽引站220千伏獨譚28Q5線啟動送電

10月23日13時18分,大別山革命老區重點建設項目合安九鐵路新安慶西牽引站220千伏外部供電工程(獨譚28Q5線)送電成功,合安高鐵段牽引站順利帶電,為年底聯調聯試及順利通車做好准備。

據了解,合安九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工程作為合肥-安慶鐵路配套牽引供電設施,從500千伏雙嶺變電站、220千伏獨秀變電站引出兩條獨立供電線路形成雙電源供電。目前另一條220千伏雙譚28Q6線也具備送電條件,為合安九鐵路項目提供可靠的牽引電力保障。

新安慶西牽引站

國網安慶供電公司在該工程建設過程中,克服停電時間緊迫,施工任務繁重,防疫工作嚴峻,水災汛情嚴重等諸多困難,有效發揮協同機制,通過加大施工力量、倒排施工計劃,提前部署,嚴格執行,密切協作,確保了重點工程提前具備送電條件。(張洪亮、朱匯靜)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