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村電網升級改造 鋪就山區群眾致富路

2020年10月22日09: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20日,在位於大別山南麓的安徽省宿鬆縣北浴鄉四吉村葉畈組貧困村補強電網改造工程現場,國網宿鬆縣供電公司施工人員正忙著在電杆上組裝金具。

10月20日,在位於大別山南麓的安徽省宿鬆縣北浴鄉四吉村葉畈組貧困村補強農網改造工程現場,國網宿鬆縣供電公司施工人員趙詩勤正和同事一起在新建10千伏北浴06線迎賓分支線22號電杆上組裝柱式絕緣子

“葉畈組項目預計投資67萬元,改造10千伏杆線1.2公裡,更換配變1台200千伏安,為葉畈組57戶村民農業生產生活提供了充足的電力。”隘口供電所所長姚玉彬說道。由於葉畈組台區高壓線路較多為裸導線,不僅線徑過細,還存在安全隱患,供電質量及可靠性不高,對農戶生產生活用電造成極大影響。“我所為北浴鄉、陳漢鄉和隘口鄉三個山區鄉鎮提供電力服務,貧困村比較多,此次貧困村補強農網改造項目三個鄉鎮預計投資2200萬元,為山區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

宿鬆縣供電公司結合脫貧攻堅工作,在進村走訪過程中,實地考察了電網運行狀況,精准掌握產業扶貧規劃和群眾用電需求,制定電網改造增容實施方案,做到“一村一方案”。其中,位於北浴鄉四吉村葉畈組台區改造工程就是2020年貧困村補強電網建設項目,將重新架設高低壓線路,新增適合容量配變,提升供電可靠性及安全性。

自貧困村補強電網全面開工建設以來,宿鬆縣供電公司採取多種方式,全方位保障工程質量、進度和安全。該公司嚴格執行電網改造技術規定和要求施工,提高施工技術水平,加強工程質量監督,確保電力設備“零缺陷”投運。針對鄉村立杆架線阻力較大,矛盾較多等問題,各屬地供電所主動對接當地村委會,深入現場調解處理矛盾糾紛,同時在作業期間,每天安排工作人員在作業現場進行安全稽查,確保施工人員安全。

今年,國網宿鬆縣供電公司積極向上級公司爭取到貧困村補強電網改造資金4200萬元,涉及66個項目。

目前,國網宿鬆縣供電公司正加快推進各貧困村電網建設,優化電網網架、提高用電質量,為貧困農村生產、生活、脫貧產業發展等提供電力支撐,助力鄉村振興。(沈新榮)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