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電力增容量 脫貧增信心

2020年10月21日15: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10月20日,國網宣城供電公司施工人員緊抓電力施工黃金季節,加班加點推進貧困村電網增容改造項目。

10月20日,國網宣城供電公司員工在宣城市宣州區井邊村登杆改造貧困村老舊線路。(韋振 攝)

深秋的安徽宣城井邊村風景秀麗,古木參天,小溪在村前潺潺流過。一大早,宣城供電公司電力施工人員來到宣州區周王鎮井邊村,今天他們要完成該行政村四個村民組變壓器增容、更換工作任務。“這新變壓器換上后,以后用電就方便了!”“我兒子養雞場的電也更足了……”在溪邊洗菜、洗衣服的大媽們高興地討論著即將登場的新變壓器帶來的種種好處。

10月20日,國網宣城供電公司員工在井邊村登杆改造貧困村老舊台區。(韋振 攝)

村口的空地上是另一副忙碌場景,新架設雙杆變已初具模型,四名工作人員正在電杆上安裝變壓器框架和電力金具,地面工作人員配合杆上人員做好施工材料的吊裝工作。一旁的吊車也沒閑著,在工作人員的配合下,將老舊台區拆除,工作現場各項工作開展著。

10月20日,國網宣城供電公司員工正在安裝接線樁頭。(韋振 攝)

當天該公司工程部共組織35名工作人員,分成四個班組同步施工,以便最大限度縮短停電時間,保証當天施工任務順利完成。同時為保障現場作業安全質量,嚴格執行現場施工方案,該公司各相關負責人親臨現場施工點進行安全督察,全程監督嚴把安全關和質量關,確保貧困村改造項目順利完工。

10月20日,國網宣城供電公司員工正在為貧困村老舊台區新裝變壓器。(韋振 攝)

10月20日,國網宣城供電公司員工正在為貧困村老舊台區新裝變壓器。(韋振 攝)

目前,宣城供電公司已累計完成宣州區44個貧困村改造項目,著力提升貧困村供電保障能力,為鄉村經濟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滿足民眾美好用電需求。(杜亮 韋振)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