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安全用電走進採煤沉陷安置區

2020年10月21日15: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全用電走進採煤沉陷安置區(周敦毅 供圖)

10月19日,國網安徽淮南潘集供電公司三輪車共產黨員服務隊來到潘集區濱河新城小區和平圩鎮新淮村,開展以“用心服務破題沉陷區 電亮鄉村百姓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安全用電宣傳活動,為群眾講解安全用電知識,排查用電安全隱患,主動履行社會責任,配合當地政府做好搬遷安置工作。

濱河新城小區是潘集區一座採煤安置小區,隨著搬遷居民不斷入住,小區水電氣網等生活配套設施不斷完善。對電力線路設備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村民們搬進新家是否適應小區安全用電知識和習慣,是供電員工一直關注的問題。在小區生活廣場,老年人、青年人和小孩絡繹不絕的涌來,印有安全電力知識的宣傳手冊和小禮品很快便分發一空。服務隊員們針對不同人群,詳細講解日常用電常識、觸電急救技巧等,征集用戶服務評價,不斷提高服務品質。

安全用電走進採煤沉陷安置區(周敦毅 供圖)

新淮村是位於平圩鎮北部的偏遠小村庄,村裡大多是留守兒童和孤寡老人,用電安全隱患較多,開展安全用電宣傳非常必要。服務隊員迅速和村民打成一片,把生動有趣的插圖知識印在抽紙、水筆和圍裙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重點講解家庭安全用電常識、簡單故障處理。走進村民家中,排出用電隱患,並詳細介紹各類電氣火災事故預防措施。

本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和禮品300余份,現場解答群眾咨詢50余人次,消除家庭用電隱患5起。開展安全用電宣傳活動是推進社會責任理念根植於供電服務的重要抓手,也是實施“黨建引領 初心建功”行動的具體實踐。潘集供電公司不斷運用“黨建+”思維,想用戶之所想,做用戶之所需,以優質的電力服務助力新農村建設。(周敦毅 楊鬆 張厚宇)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