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貿區合肥片區推進方案(2020年)初定

2020年10月20日07:02  來源:合肥晚報
 
原標題:謀劃推動“三個首批” 形成創新成果

成立工作領導小組﹔推動成立合肥片區管委會﹔謀劃推動“三個首批”形成創新成果﹔制定合肥片區促進政策……安徽自貿區已獲批一段時間,合肥片區的建設工作該如何推進?目前,推進方案(2020年)已初步形成。

接下來,合肥市將比照省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立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和9個專項工作組,專項工作組包括營商環境、投資、貿易、科技、產業、金融、國家重大戰略、法制保障和聯動區建設等。同時,積極對接省委編辦,推動成立合肥片區管委會。

合肥市還將謀劃推動“三個首批”形成創新成果。具體來說,是從營商環境、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投資貿易、金融創新等領域積極謀劃,提出三個月內可落地的首批制度創新事項、首批賦權需求和首批重點推進項目,全力部署開展改革創新工作,在挂牌100天內形成首批制度創新成果。

接下來,合肥市將結合實際,統籌市本級產業政策資金,從優化營商環境、促進產業發展、推進科技創新、便利投資貿易、激活金融創新、服務國家戰略等方面研究制訂精准性、有效性促進政策﹔並建立合肥片區統計體系,推動市場監管、稅務、海關、金融、統計等部門對片區內存量市場主體和新注冊市場主體進行確認和標識。

合肥市還將組建高水平專家智庫團隊,會同各區塊與相關權威機構、高校院所接洽,探討就片區規劃、創新亮點設計與評估、年度課題研究、營商環境評價等方面開展合作,優選咨詢智庫合作機構。

值得期待的是,合肥市將梳理首批制度創新事項的落實情況、首批賦權需求的下放情況、首批重點建設項目的推進情況,9個專項工作組會同專家咨詢委員會總結評估制度創新成果,以及挂牌100天內合肥片區建設成效等。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