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工程質量安全工作推進觀摩會在合肥經開區舉行

2020年10月20日15: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工程質量安全工作推進觀摩會暨《住建部工程質量安全手冊》貫徹落實會在合肥經開區皖投·萬科雲峰花園二期項目順利舉行。

此次觀摩會由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主辦,合肥市城鄉建設局指導、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管理服務中心協辦,安徽皖融置業有限責任公司、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興建設有限公司承辦。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總工程師、合肥市城鄉建設局領導局長、總工程師及安徽省其他15個地級市城鄉建設局局長等領導共計60余人參加此次觀摩活動。

據介紹,雲峰花園項目認真貫徹落實《住建部工程質量安全手冊》,力求在綠色工地、智慧工地、工業化、精工文化等方面打造新標杆。

“萬科的工地上,工友的生命有保障”,在智慧工地系統方面,雲峰花園項目始終秉持集團安全質量文化,堅持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聯動萬睿平台與科大訊飛自主研發的智慧工地系統,用人工智能服務生產建設,守護工地高效運轉。通過建立實名制人臉識別門禁、施工電梯人臉識別、塔吊吊鉤/駕駛艙/作業面全時監控等系統,全面建立項目安全生產防護系統,落實技術手段防范安全事故。全線布防,對人、機、料、環實現全方位、多角度、多層級管理。

現場設置了安全體驗館,VR安全體驗館、各類安全體驗區,通過視覺、觸覺模擬,多方位讓工友實際體驗事故發生時的場景,身臨其境般體驗事故發生時的感受,引起工友對安全的高度重視,達到更直觀的安全教育目的。

產融中心項目採用5+2+X工業化建造體系,鋁合金模板、全混凝土外牆、裝配式內隔牆、集成式爬架、裝配式裝修、適度預制等工藝,從BIM技術應用、多專業、全方位穿插施工(地庫先行),在安全品質保障的前提下,工程提效,提高運營效率。

通過樣板引路,能夠避免系統性質量隱患和客戶投訴風險。本次活動先后觀摩了PC樣板、鋁模樣板、爬架樣板、ALC工法樣板、土建工法樣板、土建移交精裝修樣板、精裝修工法樣板和精裝修交付樣板。

此次觀摩會由安徽皖融置業有限公司具體承辦,施工總承包單位中興建設有限公司迅速落實,監理企業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認真監督,現場布置合理大方,觀摩路線清晰明確,文明施工到位,樣板管理特色新穎,全現場裝配式綠色建筑顯著突出,項目各崗位積極密切配合,圓滿完成了承辦工作,得到與會領導高度認可和一致好評。(孫麗娟/圖文)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