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崗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詮釋“小崗精神”時代價值

2020年10月20日15: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滁州10月20日電(周坤 王曉飛) 10月20日上午,中國小崗研究基地簽約揭牌儀式在滁州市鳳陽縣小崗村舉行。據悉,中國小崗研究基地由安徽財經大學和鳳陽縣小崗村合作共建,通過進一步詮釋“小崗精神”的時代價值,形成對“小崗精神”研究的特色和品牌。

中國小崗研究基地簽約揭牌儀式現場。周坤攝

改革實踐孕育改革精神,改革精神推動改革實踐發展。1978年18個紅手印按下的契約書孕育了敢闖敢試、敢為天下先的“大包干精神”。

“小崗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時至今日,仍然對實施新時代鄉村振興戰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時代價值。”在揭牌儀式上,鳳陽縣縣委書記徐廣友說。

對於此次成立的中國小崗研究基地,徐廣友表示,通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服務大局,深入研究,使“小崗精神”能夠在新時代背景下被注入新的內涵、得到新的闡釋。

安徽財經大學黨委書記、校長丁忠明(左二)和中國農村雜志社副社長、副總編輯夏樹(右二)、鳳陽縣縣委書記徐廣友(左一)、鳳陽縣小崗村第一書記李錦柱共同為中國小崗研究基地揭牌。周坤攝

在儀式上,安徽財經大學黨委書記、校長丁忠明介紹,學校把“敢於創造、敢於擔當、敢於奮斗”的“小崗精神”與安徽財經大學“誠信博學、知行統一”的校訓精神結合起來,精心遴選了具有較強科研和社會服務能力的專家作為團隊的核心成員,圍繞改革創新,開展全局性、前瞻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研究,目標把小崗研究基地建設成有特色、高水平智庫。

同時,下一步,安徽財經大學將高標准、嚴要求推進研究基地的建設,切實加強研究基地的日常運行管理、體制機制創新、專職研究人員引進、科研資源共享以及科研成果推廣等各項工作。

鳳陽縣小崗村第一書記李錦柱稱,中國小崗研究基地的成立,將有助於加強校村合作,在理論研究、學術探討的基礎上,深化雙方合作,創新研究“小崗精神”,充分發揮智囊作用,為小崗村鄉村振興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和理論基礎。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