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碭山縣:變電站技改迎“冬峰”

2020年10月19日15: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5日,在碭山縣35千伏劉閣變電站,施工人員正在進行35千伏刀閘技改升級作業。(張闖 攝)

10月15日17點,在碭山縣35千伏劉閣變電站,隨著變電運維人員合閘送電,35千伏劉閣變電站技改升級工程圓滿結束。

在施工現場,各專業克服時間緊、任務重、天氣差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嚴格按照標准化作業程序,根據工作任務進行人員分工,明確工作職責,整個作業現場安全、規范,井然有序。

10月15日,在碭山縣35千伏劉閣變電站,施工人員正在進行35千伏刀閘技改升級作業。(張闖 攝)

此次35千伏劉閣變電站技改共更換35千伏刀閘5組、35千伏母線一組,新設備採用有機復合材料,具有防污性能好,耐高溫、耐老化等優點,極大的提高了設備的供電可靠性。

“秋檢”期間,碭山縣供電公司利用紅外測溫儀、局放測試儀等設備和技術手段,在不影響設備正常供電的前提下,對變電設備進行全面排查。對於性能完好、運行參數正常的設備,加強日常監控,繼續保持運行狀態。對於存在安全隱患的設備,結合運行情況,認真做好狀態評估,在提前轉移用電負荷,不中斷群眾正常用電的基礎上,統籌制定檢修計劃。截至目前,共發現變電站隱患16項,已整改7項,其余未整改隱患均已納入消缺計劃,11月底之前可完成隱患整改工作,為電網“迎峰度冬”奠定堅實基礎。(張闖 陳浩)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