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七冶舉辦“用智能建造推動市場滾動發展”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10月19日16: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6日,為彰顯中冶集團科學發展、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的形象與理念,展現十七冶人在疫情防控常態下利用智慧建造推進項目高質量建設,贏得市場滾動發展的成功經驗,同時通過展示項目智慧化建設成果,向經開區展示中冶品牌實力和信譽,為后續市場開拓創造條件,在中冶集團黨委宣傳部的組織領導下,中國十七冶集團開展“用智能建造推動市場滾動發展”主題宣傳活動,邀請全國多家主流媒體記者,採用觀摩與座談相結合的形式,旨在全方位、深層次、多角度展現項目充分利用“智慧工地”平台、5G網絡技術、BIM技術、物聯網、大數據等智能技術推動項目高質量發展,展示項目智慧建造成績,助力市場開拓。

活動伊始,馬鞍山住建委相關負責人書面傳達了《關於開展“智慧工地”建設工作的通知》(馬住建函[2020]179號),並就貫徹落實相關工作進行了全面布置,提出本次主題宣傳活動對“智慧工地”的宣傳與運用有著重大市場意義。接著,安徽金禾軟件股份有限公司向大家介紹了“馬鞍山市建設工程智慧監管與企業信用平台”的基本情況,將“智慧產品”在中國十七冶集團承建項目中的應用現狀和帶來的良好收益進行了展示與分析,肯定了十七冶集團“智慧工地”建設及使用過程中的高速創新步伐,為企業的復工復產贏得了大好先機。隨后,在項目部主要負責人的陪同下,與會人員前往馬鞍山經開區高新產業園項目施工現場,通過現場觀摩工地智慧化運行,輔以項目部技術負責人對運項目建設概況、建設背景、戰略意義、BIM技術應用、智慧工地建設、門禁系統使用、安全環保工作等方面的介紹與展示,直觀地感受到智慧化發展對於工地建設、現場施工等方面的重大意義。

據了解,該項目以智慧運營城市、鏈接國際標准的先進營造理念、激發馬鞍山固有文化特質的規劃理念,建成后集開放式科研中心、高效集中的服務咨詢與辦公管理為一體,為馬鞍山進一步融入長三角經濟帶和南京都市圈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本次活動將全面展示和推廣中國十七冶在“智慧工地”中的創新技術應用實力和十七冶品牌的影響力,進一步贏得業主的認可和周邊潛在客戶的信任。

據介紹,馬鞍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創新產業園項目位於安徽省馬鞍山市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湖東南路與黃山路的道路交叉口東北側,工程主要包括12棟雙創中心,4棟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和1棟會議中心及配套設施工程。工程佔地面積90124平方米,建筑面積224040平方米。項目計劃2021年7月底竣工。(陳格)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