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千伏蕪湖站首台主變運輸進站

2020年10月19日15:5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8日13:28分,蕪湖1000千伏變電站主變擴建工程首台主變安全運輸進站,為核心電氣設備的安裝鋪平了道路,也為該站年底前投運奠定了基礎。

該運輸項目由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承運,運輸距離全長36公裡,其中宣城境內26公裡,蕪湖境內10公裡。變壓器本體重348噸,共三台,長9米,寬4.5米,高5米。運輸車輛採用“16軸線平板+橋式梁+16軸線平板”方式,車輛全長88米,共280個輪胎。該車運行時猶如一條巨大的“千足虫”在運輸道路上負重前行。

凌晨四點,運輸作業人員,從駐地趕往蕪湖市硤石山臨時大件換裝碼頭,准備運輸工作。車組人員再次檢查平板車的負載狀況,察看平板車的各項數據和主變的捆綁情況,確保承載主變的運輸車順利出發。五點,天空微微泛白,運輸車隊按計劃開始了首台變壓器運輸。宣城、蕪湖兩市的交警在車隊前后協助封路,保障運輸車隊暢通無阻,每到一個拐彎點,停車行后方車輛,緩解交通壓力。下午13:28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用時約十小時,首台變壓器順利運輸進站。

安徽送變電公司高度重視此次大件運輸作業,克服水陽江汛期高水位、跨宣城蕪湖兩地市多部門協調和雙節放假等各種不利因素,合理調配各分公司力量,換裝平台修建、橋梁突擊加固等關鍵節點工作快速推進,期間召開6場專家評審會,歷時僅2個半月時間,將前期准備工作做細做實,為首台主變運輸創造了良好條件。(馮代勇 李勇)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