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供電:走進幫扶村小學 “教育扶智”在行動

2020年10月16日16: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5日上午,國網利辛縣供電公司的青年員工們來到該公司定點幫扶村紀王場鄉久建村灰菜郢小學,開展以“教育扶智 光明驛站在行動”為主題的“追夢學堂”專題實踐課。

此次實踐課的主要方式是實施“文體共進”,開展趣味文體活動,充分發揮“知心姐姐”、“陽光哥哥”等志願角色的作用,在學生們課間休息時將帶給他們的羽毛球、籃球、足球、跳繩、象棋、跳棋等豐富多樣的文體用品送給他們,並且在青年志願者的引導下,學生們豐富了自己的課余生活,收獲到了濃濃的愛意和運動的快樂,也露出了開心燦爛的笑容。希望通過運動能夠幫助他們健康成長,提高身體素質。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國第7個扶貧日,也是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為此,國網安徽省電力公司團委號召該公司廣大團員青年立足實際、集聚力量,開展以“教育扶智 光明驛站在行動”為主題的“追夢學堂”專題實踐課,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青春力量。利辛縣紀王場鄉久建村是國網利辛縣供電公司結對幫扶的定點貧困村,目前該村已成功摘掉“貧困村”的帽子,但是該公司依然持續開展結對幫扶工作,並多次組織青年員工到該村以及該村所屬學校開展教育幫扶活動。通過開展此類活動,不斷增強一線青年職工的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感,切實增強青年員工獲得感,有效發掘和展示他們在脫貧攻堅中的好做法、新亮點,為當地貧困村民脫貧致富貢獻一份力量。 (張瑩瑩)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