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圓通科學工作院揭牌成立

2020年10月15日11: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舉行教育部“百千萬工程”圓通科學工作院揭牌儀式。全國科學工作能力建設平台聯席會理事長、教育部學校規建中心百千萬工程項目總指導、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民權,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瓊,圓通科學工作院總院副院長蒯挺,圓通科學工作院總院評價中心主任周鵬,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董事長、黨委書記陳孝雲,院長許崇正,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興杰,副院長仇冬,黨委委員、文化總監張以亭,副院長任書營及中層干部、教師代表等參加儀式。儀式由綠海學院項目負責人、藝術系主任助理任婷婷主持。

伴著熱烈的掌聲,王民權、陳孝雲等領導共同為“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圓通科學工作院”揭牌。

儀式上,仇冬、王民權分別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仇冬指出,今天歡聚一堂,共同見証綠海學院圓通科學工作院的揭牌,是綠海學院和圓通公司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個創新成果,對學生提升專業應用能力、科學工作能力、崗位適應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希望綠海圓通科學工作院團隊在今后的工作中,進一步大膽創新、求真務實,將圓通科學工作原理與綠海學院人才培養、教學研究、就業創業工作深度融合,進一步豐富星青年人才培養的內涵,凸顯星青年人才培養的特色,提升星青年人才培養的品質和就業競爭力。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將工作院打造成教育部百千萬工程示范基地。王民權指出,圓通科學工作院,是一個開放、集成、融合的創新育人平台。採取線上與線下同屏共振,互動學習實踐,教、學、做、研一體化的實訓模式。通過工作標准訓練,使學生能夠“用圓通制思維謀事,用工作標准模式做事”,達到“會一事,精一崗,通一行,知百業”,從而成為一個能夠科學工作的人才,一個能夠高效工作的人才。

今后,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圓通科學工作院將以“科學工作能力實訓示范基地”為載體,開展工作崗位體驗、科學工作能力訓練、工作能力評價、工作標准研究和人才交流,探索破解高校有關專業學生實訓難、積累工作經驗難、提高工作水平難的有效途徑,全面增強學生科學工作意識和能力,有效縮短學生適應崗位工作的時間。

揭牌儀式后,與會領導參觀了綠海圓通科學工作院教學實訓基地,並對基地的建設與運營提出了指導意見。王民權為綠海學院教師作《學習“執行層工作標准”,快速提高學生執行力》主題報告。

據悉,“科學工作能力提升計劃(百千萬工程)”是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重點推出的高校產教融合項目。在2019年底,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順利通過教育部專家評審,成為安徽省首家入選教育部“科學工作能力提升計劃(百千萬工程)”建設的職業院校。自辦學以來,綠海學院秉承“成就一學生,幸福一家庭”的辦學理念,創立了獨特有效的“星青年人才培養模式”,形成了企業歡迎、家長滿意、學生點贊的良好效應。“星青年”人才培養模式獲2018年安徽省教學成果二等獎,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獲2017年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榮譽稱號。(蘇勇 張以亭)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