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蕭縣人民醫院原院長許繼俠嚴重違法被開除公職

2020年10月14日14:16  來源:安徽紀檢監察網
 

  日前,經安徽省監察委員會、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監察委員會對蕭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蕭縣人民醫院原院長許繼俠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監察調查。

  經查,許繼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在女兒上大學、讀研時違規收受下屬禮金﹔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許繼俠身為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紀法意識淡漠,其行為已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組織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許繼俠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將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所涉財物隨案移送。(宿州市紀委監委)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