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萬普查員開展人口摸底

2020年10月14日06:31  來源:安徽日報
 

  “張大姐,我是人口普查員,今天我們進行入戶摸底登記,感謝您配合我的工作! ”10月11日,在合肥市蜀山區筆架山街道文博苑社區藍蝶苑小區,普查員李志翠正在開展入戶普查登記。

  10月11日,安徽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正式進入入戶摸底登記階段。 10月11日至10月31日,全省約31.5萬名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將入戶摸底。本次普查採取電子化的方式開展普查登記,由普查員使用電子採集設備(PAD或智能手機)入戶登記普查對象信息、並聯網實時上報,或由普查對象通過互聯網自主填報等方式進行。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我國人口發展進入關鍵期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開展好人口普查,有助於全面摸清我國人口總量、結構和分布等狀況,准確把握人口變化趨勢性特征,為科學制定國家發展戰略、完善人口發展政策、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記者 范克龍)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