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六地入選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

2020年10月14日09:30  來源:浙江日報
 

浙江6個縣(市、區)入選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日前,生態環境部發布公告,全國87個市縣被授予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稱號,浙江杭州市富陽區、寧波市鎮海區、永嘉縣、海鹽縣、湖州市吳興區、諸暨市入選。

與此同時,生態環境部還命名了全國35個地區為第四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浙江淳安縣入選。該實踐創新基地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實踐平台,旨在創新探索制度和行動實踐,總結推廣典型經驗模式。據了解,目前淳安正在試點建設全省首個特別生態功能區,探索構建縱貫上下游、暢通左右岸的水生態保護體系。接下來,淳安將緊緊圍繞“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理念,努力在全國率先探索形成特大型湖泊、飲用水源地保護與發展的千島湖模式。

截至目前,浙江累計有25地獲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稱號,8地被評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