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瑩純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

2020年10月13日14: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10月12日下午,蚌埠市委書記汪瑩純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安徽省工作動員會、十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暨巡視指導督導工作專題培訓會精神,研究蚌埠市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戰略高度,對年輕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種能力”的明確要求,為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成長發展、更好肩負起新時代職責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持之以恆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緊盯蚌埠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工作和矛盾風險挑戰,切實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推動解決實際問題,在敢於擔當、真抓實干中開拓新局,以過硬本領展現作為、不辱使命。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年輕干部的培養選拔使用力度,推動年輕干部在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提高年輕干部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提升年輕干部干事創業激情,為我市加快建設“兩個中心”提供堅強隊伍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安徽省工作動員會、十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暨巡視指導督導工作專題培訓會精神,深刻認識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意義,堅守政治監督基本職能,堅持“嚴”的主基調,准確把握巡視巡察的根本任務、工作方針、監督重點等,切實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推動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以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蚌埠落地生根。要深入推進巡視巡察整改工作,強化巡察成果運用,切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宗禾)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