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原水電供區首個35千伏基建項目投運

2020年10月13日15: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0月12日晚6時許,隨著調度員最后一條調令“將35千伏胡家河變10千伏馬家河05線由檢修轉運行”的下達,變電站內燈火輝煌,掌聲雷動,霍山縣35千伏胡家河變2號主變沖擊一次性成功。

2020年4月10日,35千伏胡家河變電站擴建工程在全省首個開工。經過半年的艱苦建設,已經完成了變電站土建工程、電纜溝開挖澆筑、2號主變及35千伏斷路器安裝、10千伏電纜施放、二次電纜敷設、一次電纜試驗及后台搭建等建設工作,具備了沖擊投運的條件。

10月12日凌晨5時始,35千伏胡家河變綜合檢修及2號主變沖擊啟動工作准時開工,在多部門協同配合下,斷路器檢修、線路電纜遷移、保護裝置接入及試驗、調度數據網接入、網絡安全防護調試、縣調控分中心聯調、相位校核等10余項工作有條不紊地展開。晚6時許,檢修及調試工作全部結束,新增容的6300千伏安胡家河變2號主變、配套二次設備完工沖擊送電正常。

為減少停電次數,結合此次全鎮停電,開展了水電供區磨子潭鎮胡家河村農網工程需要停電投運工作,共組織26個班組319人,共計24個作業點,完成3條10千伏線路電纜出線及主干線路改造,9項農網工程的主體涉電部分完工。是霍山規模最大一次農網施工集中攻堅會戰。

胡家河變電站改造前僅由一台3150千伏安單主變供電,設備老舊落后,運行狀況較差﹔供電區域內水電上網受限,電壓異常時有發生。2019年變電站容量缺口達2.61兆瓦,供電可靠性及供電質量得不到保証,制約了當地社會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步伐,亟待升級改造。

作為安徽省水電供區劃轉后首個建成投運的35千伏項目,胡家河變擴建工程徹底打破了胡家河變“小馬拉大車”的供電“瓶頸”,不僅解決了當地3300戶群眾生產生活用電難的問題,更為當地農家樂旅游等產業發展提供了堅強電力保障,當地小水電上網受限問題也迎刃而解。安徽省原水電供區電網改造工作又向前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充分展示了霍山供電人敢為人先、勇於擔當的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周浩)

(責編:關飛、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