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科技創新 營造創業氛圍

安徽舉辦創新創業大賽

2020年10月12日06: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合肥10月11日電 (記者韓俊杰)可穿戴式急救除顫儀、光子透明芯片顯示技術、磁共振引導微創技術……日前,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的2020年“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上,一批來自安徽本土和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海外的硬科技創新創業項目精彩亮相。大賽由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投資集團等共同主辦,整體報名項目數量達到1667個,同比增長32%。

據了解,為引領科技創新、營造社會創業氛圍,“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已連續舉辦4年,累計吸引5241個科技創新項目參賽,其中來自中國科大、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的源頭創新項目佔75%以上。為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今年大賽還首次設置長三角和粵港澳兩個賽區,吸引近600個項目參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2日 第 10 版)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