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繼偉在全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推進會上強調

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高質量完成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

2020年10月12日09: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在線報道  10月10日下午,全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推進會議在滁召開,全面落實中央及省、市各項決策部署,對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進行再調度、再推進。市委副書記、市長許繼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地各級要以堅決的態度、有力的舉措、務實的作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高質量完成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堅決守護好滁州的綠水青山、碧水藍天。

  副市長姚志主持會議,市政府秘書長孫新安出席會議。

  許繼偉指出,各地各部門要以更高的站位抓污染防治。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保護好滁州的綠水青山,奮力開創生態文明建設新局面。

  許繼偉強調,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問題整改。要盯著問題加快改。堅持“一個問題、一個方案、一套人馬”,進一步完善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標准清單,以點帶面、先難后易、倒排工期、銷號管理,確保各類問題如期見底清零。要舉一反三全面改。聚焦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重點企業,全面開展自查自糾,進一步查漏洞、補短板、強弱項,著力鞏固整改成果。要標本兼治徹底改。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深入分析污染成因,認真研究防治規律,健全長效機制,努力從源頭上堵塞漏洞,確保問題“不貳過”。

  許繼偉強調,要以更實的舉措抓重點領域。各地各部門要緊扣年度目標任務,聚焦大氣、水等重點領域,大干秋冬季,聚力打好藍天保衛戰和碧水保衛戰,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十四五”規劃良好開局。

  許繼偉強調,要以更強的擔當抓責任落實。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起問題整改和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切實做到嚴責任、嚴監管、嚴督查、嚴考核,確保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地見效。

  會議通報了全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進展情況等,有關縣(市、區)和部門分別作了發言。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