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村官代銷,“練攤”扶貧助農

2020年10月09日15: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雲付大哥,我來啦!雞上車了沒?”國慶節期間一大早,“博士村官”代洪龍便早早起床,來到貧困戶武雲付家裡,幫忙“練攤”賣雞。

代洪龍是利辛縣城關鎮武洋樓村2019年安徽省委選調生、武洋樓村扶貧干部,同時他還是一名北京大學數學博士,在村裡被鄉親們親切地稱呼為“博士村官”。

今年受疫情影響,武洋樓村貧困戶們的雞、鴨等農產品一直銷路不暢,這可急壞了鄉親們。“洪龍腦子活,肯定有辦法,走,找他去!”鄉親們把情況告訴代洪龍后,村裡立即開始商量怎麼幫助貧困戶賣雞,最后大家合計,還是得洪龍這個北大博士親自出馬才好使。

國慶節當天,代洪龍就帶著貧困戶武雲付來到集市上,幫著吆喝起來“博士賣雞送學習金點子!”代洪龍為了讓貧困戶的雞更快地賣出去,想了個買雞送學習咨詢的點子,居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以前少有人問津的攤位上忽然多了許多圍觀的人,很快便真的有人替孩子詢問學習方法!不管買不買雞,代洪龍都一一耐心解答並留下自己的聯系方式。人氣越來越旺,雞也賣得越來越快,不到中午,貧困戶的幾百隻雞便被“一掃而空”。“博士代銷,牛!”武雲付臉上笑開了花。

教育扶貧、發展特色種養業已經成為城關鎮扶貧的重要方式,“給技術、給資金、幫銷售”一條龍式的幫扶服務也讓貧困群眾的生活越來越好。據悉,代洪龍進駐武洋樓村以來,為高考生提供志願填報咨詢、為高一新生補課,受到了鄉親們的一致好評。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代博士說他一定加倍努力,用自己的滿腔熱血、專業知識擔負起脫貧攻堅的責任,把智慧和汗水揮洒在脫貧攻堅主戰場,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磅礡的青春力量,為家鄉人民造福。(康燦陽)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