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炸街車” 合肥交警給你發百元紅包

2020年10月09日08:15  來源:合肥在線
 

夜深人靜時,城市開啟“靜音”模式,轟隆隆的“炸街車”不僅劃破了夜的寧靜,還給他人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近日,合肥交警表示,從10月1日起,將非法改裝“炸街”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納入交通違法有獎舉報范疇。市民每成功舉報一起,將獲得百元紅包獎勵。

為進一步淨化道路交通環境,打擊非法改裝“炸街車”交通違法行為,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決定自10月1日起,將非法改裝“炸街”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納入交通違法有獎舉報范疇。市民可通過微信登錄“合肥交警”微信公眾號,選擇網上服務——有獎舉報,完成“皖事通”登錄認証后,點擊車輛相關違法信息目錄,根據提示,拍攝非法改裝“炸街”機動車相關証據照片並上傳。舉報信息經公安交警部門查証並完成對違法車輛的處罰后,通過微信紅包形式對每一起舉報發放獎勵金100元。

-啥是“炸街車”?

“炸街車”是指通過私自改裝車輛發動機輸出功率和排氣系統中消音器等行為以增加車輛排氣管噪音的私自改裝車輛。駕駛“炸街車”上道路行駛不僅危害駕駛員自身安全,同時也對其他交通參與者造成交通安全隱患,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條規定,產生的噪音也影響了群眾日常生活。(記者陳家靜)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