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高速公路運行平穩有序

2020年10月09日06:34  來源:安徽日報
 

  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是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常態化以來首個長假,“雙節”疊加,公眾整體出行需求較大。記者從省交控集團高速聯網公司獲悉,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量達2525.71萬車次,同比增長17.5%,其中高速公路出口流量1266萬車次,同比增長15.15%。在出口車輛中,客一類車輛1136萬輛,佔總流量的89.69%,同比增長14.88%。

  “雖然車流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但全省高速公路運行總體平穩,比去年更加暢通。 ”省交控集團高速聯網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主要原因是合寧、合安、蕪合高速等多條“四改八”工程通車,以及省界收費站拆除、ETC普及率大幅提高等,這些硬件的提升,使得通行效率提高。據了解,國慶中秋假期,高速公路通行車輛中ETC車輛佔比超過60%。

  為有效應對“雙節”車流高峰,省交通控股集團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提高暢通保障能力。各運營單位細化工作舉措,加大對重要路段、樞紐互通、收費站的管控和巡查力度,及時消除道路通行安全隱患,增強道路通行能力﹔對假期可能出現的堵點和事故易發點進行提前預判,運用遠端誘導和近端分流,減輕易擁堵路段通行壓力﹔加強與屬地政府及相關部門的應急聯動,積極協調交警部門對輕微事故運用快處快撤機制,對於改擴建路段及流量較大的路段,提前在樞紐、隧道群、收費站廣場、服務區及事故多發路段布設執勤點,配備應急人員和設備,高效妥善處置突發事件,為假日期間道路安全暢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