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國慶、迎校慶 安醫大學子用青春之聲祝福祖國

2020年10月09日16: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前進吧!中國共產黨》 殷澤文 攝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黃埔湯湯,江淮浩蕩。吾校巍巍,美名彰揚……”

9月29日晚,安徽醫科大學舉辦大學生合唱比賽,師生歡聚一堂,以青春勃發的姿態和年輕活力的歌聲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喜迎10月3日校慶紀念日。校黨委書記顧家山出席活動並觀看演出,校長曹雲霞在外地出差,通過電話發來問候並預祝比賽成功舉辦。校領導劉群英、肖聖龍、呂雄文、黃新美、李衛平出席活動。

《為民逆行》 殷澤文 攝

該校大學生藝術團帶來的原創舞蹈《為民逆行》拉開比賽序幕。該支舞蹈生動再現了全體安醫人與國家、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弘揚“弘毅擔當、精醫報國、康民濟世”安醫精神的感人故事。附屬小學合唱團帶來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和安徽醫科大學校歌,孩子們演唱時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了少先隊員們作為共產主義接班人,立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堅定決心。

來自各學院和校大學生良醫合唱團的青年學子們逐次登台,放聲歌唱,唱出了愛黨愛國愛民、愛校興校榮校的熱情和把青春獻給黨和人民的昂揚風貌。此次比賽中,校歌為參賽必選曲目,唱出了每一名安醫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學習和傳唱校歌的過程中,該校學子們深深體會到學校在94年裡,從篳路藍縷到開啟百年新基業,從過去走向光輝未來的改革發展歷程。

《桃花紅杏花白》 殷澤文 攝

自選歌曲的演唱則充分體現了各參賽隊伍的獨特魅力。《前進吧,中國共產黨》《歌唱祖國》《中國軍魂》等歌曲表現了青年一代對偉大的祖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熱愛。《天使的身影》《眾志成城的力量》《相信愛會贏》《讓世界充滿愛》等歌曲的深情演唱,生動再現了白衣天使堅守崗位、擔當使命、奮戰一線,舉國上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的感人場景,闡述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深刻內涵和重要價值。《江山》《鄉間的小路》《我們走進十月的陽光》《桃花紅杏花白》等歌曲歌唱了祖國壯麗的大好河山,表達了同學們希望實現祖國統一的強烈願望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的堅定信念。《小夢想大夢想》《雪花的快樂》和《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等抒發了醫學生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救死扶傷,助力健康中國的良醫夢想和人文情懷。

校領導與全體參賽學生合影留念 曹鴻順 攝

本次合唱比賽共15個節目,高潮迭起,展示了該校師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師生們通過飽含深情的歌聲,向新中國成立71周年獻上了最誠摯、最美好的祝福,同時表達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早日建成高水平醫科大學而努力奮斗的決心。(毛麗娟 朱葆珍)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