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數量不超過75%!安徽省11個5A級景區嚴格採取限量限流措施

2020年10月06日11:06  來源:安徽網
 

 記者從安徽省公安廳獲悉,假日以來,全省公安機關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部署,國慶中秋假期前半程安保維穩工作扎實有力,取得階段性成效。全省公安民警堅持以“群眾過節、民警站崗、忠誠擔當、守護平安”的政治自覺、為民情懷、奉獻精神,全警在崗在位在狀態、盡職盡責保平安,有力有效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治安形勢平穩。1至4日,全省110報警服務台接報刑事類警情較常態下降13.4%、治安類警情較常態下降5.9%。全省未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較大事故,旅游景區治安秩序良好。

  假期后半程,全省公安機關將繼續緊緊盯住道路交通安全、人員密集場所、各類矛盾糾紛等方面,同時,緊緊盯住旅游景區安全,切實加強監測預警和治安秩序管控,堅決確保不發生群死群傷重大安全事故。按照省安委會統一部署,配合應急、文旅、市場、住建等部門開展對旅游景區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治。運用大數據,加強對景區人流、車流以及天氣等情況的監測、研判和預警,提前採取應對措施。在游客易聚集區域設置緩沖區,採取間斷放行等方式,控制人員密度,對黃山、九華山、天柱山等11個5A級景區,嚴格採取游客數量不超過75%的限量限流措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治安秩序管控,確保安全有序。

  此外,安徽省公安廳下發《關於持續發力再接再厲奮力奪取國慶中秋期間安保維穩工作全勝完勝的通知》,對各項工作進行細化安排,明確具體要求。廳督察總隊會同治安、交警等警種派出督察組直插一線、明察暗訪,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實落細。全省公安機關將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忠誠履職、擔當盡責,以“兩節”安保全勝完勝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忠誠答卷。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