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千萬余元,黃山屯溪千年古村篁墩將獲風貌整治

2020年10月06日08:20  來源:安徽網
 

 黃山市屯溪區篁墩以前屬於歙縣,是1000多年歷史的徽州古村。和一般古村落不同的是,篁墩是中原氏族遷徙徽州的重要聚居地,有程朱闕裡之稱,是徽州文化重要發源地和承載地之一。去年夏天,篁墩出土的洛閩朔本牌坊為清代乾隆皇帝玉璽及賜字,轟動一時。日前,黃山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布了屯溪區屯光鎮篁墩村風貌整治項目EPC招標公告。

  該項目總投資約1010萬元。項目主要對屯光鎮篁墩村進行整治改造,面積約2.94公頃,主要對建筑物、道路街巷、文化設施、服務設施等區域進行風貌整治,以及提供其他相關服務等全部配套工作,直至完成竣工驗收。 項目施工包括新建建筑單體,修繕原有歷史建筑,新建古戲台、木長廊、另附屬建筑及配套設施、游客服務中心、停車場、旅游廁所、旅游標識導覽系統、道路、游步道、水系、空間節點、強弱電、給排水、消防、燃氣、雨污分流系統等。

  新安晚報 安徽網 大皖客戶端記者 吳永泉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