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縣扎實開展困難職工幫扶“金秋助學”活動

2020年09月30日09: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旌德縣採取多項措施,扎實開展困難職工幫扶“金秋助學”活動,助推困難職工幫扶民生工程。

全面摸底

要求各基層工會提前調查摸底,全面掌握本管轄區域內今年考上大學的困難職工子女家庭情況,使真正困難、符合條件的職工得到救助。通過基層工會走訪、審核、公示后,將困難材料申報至縣職工幫服中心審核。

加大宣傳

通過微信公眾號、入戶宣傳等方式廣泛宣傳“金秋助學”幫扶民生工程政策,讓職工群眾了解助學對象及條件,擴大社會影響,努力營造社會各界共同關注、關心、支持“金秋助學”工作的良好氛圍。

深入走訪

對7名申報“金秋助學”的困難職工開展入戶走訪調查,通過入戶走訪、詢問周邊群眾、對困難職工家庭經濟狀況進行信息比對等方式,全面掌握困難職工家庭情況,做到學生考試分數清、家庭收入清、家庭成員就業情況清、困難狀況清,嚴格把好“金秋助學”真實關口。

及時幫扶

通過審核材料、信息比對、上門核實、公示無異議后,最終確定金秋助學對象5人,共發放助學金3.2萬元。(程慧)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