碭山300余名村官廉潔教育敲警鐘 清正廉潔過雙節

2020年09月30日17: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30日上午,碭山縣163個村(社區)300余名全縣選派幫扶第一書記和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集中赴碭山縣黨風廉政教育中心接受了一次以案為鑒警示教育,給全體村官們敲響了廉潔教育警鐘,進一步增強廣大基層黨員干部黨紀黨規法紀意識,提升拒腐防變能力。

為進一步提升全縣基層黨建、脫貧攻堅等各項工作水平,切實提高全縣選派幫扶第一書記和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履職能力,確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9月28日—30日,碭山縣委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全縣選派幫扶第一書記、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培訓班。培訓班專門安排了縣紀委有關領導為大家上了一堂黨風廉政教育課,通過當前本縣村干部違法違紀案件的表現,深入分析了村干部違法違紀案件的具體特點及成因,要求村干部們要堅定政治信仰、加強黨紀黨規學習,用好手中的權,過好廉政關。培訓期間,全體村官們還集體赴碭山縣黨風廉政教育中心接受黨風廉政教育,以此提高全縣村黨支部書記們拒腐防變意識,關口前移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當天上午,300多名村官們分批次進入警示教育展廳,先后觀看了以“以鏡鑒心 廉潔擔當”為主題的警示片,參觀了“喚醒·全面從嚴”“警醒·以案明紀”“自醒·警鐘長鳴”“篤行·繼續前進”四個展區。特別是通過對身邊典型警示案例的深層剖析,落馬貪官的懺悔展示,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把“清正廉潔”的理念精確傳遞給了每一名村黨支部書記。

一樁樁發人深省的貪腐案例,一段段痛徹心扉的懺悔,一串串反腐倡廉的數據,“落網者們”聲淚俱下的懺悔,不斷撞擊著每位參觀者的心靈,讓前來接受警示教育的村黨支部書記們深受震撼。

碭山縣葛集鎮一名選派幫扶第一書記參觀后感悟地說,“通過這次以案為鑒警示教育,讓我們心靈深受觸動,靈魂得到洗禮,對個人來說是受益匪淺。作為村第一書記和扶貧工作隊長,我深深感到,如何以案為鑒,從中吸取教訓,如何從我做起,從自我管起,經受得住考驗,是一個非常現實也是一個必須認真對待的重大問題”。

“觸犯黨紀國法,不僅本人要承受失去自由的痛苦,還會給社會和家庭造成極大的傷害。今天的廉潔教育警鐘敲的很好,我將引以為戒,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時刻做到自警、自重,忠誠履職、廉潔擔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筑牢腐敗思想的“防火牆”,做一名清正廉潔的村干部”。碭山縣官庄壩鎮一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村黨支部書記如是說。

警示教育后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典型案例為鑒,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進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線。自覺抵御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遵紀守法,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孟揚)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