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大橋順利合龍 計劃年底建成通車

2020年09月29日10: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8日上午,隨著合龍段最后一塊橋面板架設成功,歷時32個月建設的巢湖大橋順利合龍。至此,由中國鐵建大橋局承建的巢湖大橋項目全面進入橋面施工階段。同時,也標志著距建成通車目標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在現場看到,合龍后的巢湖大橋好像一條巨龍橫跨在巢湖之上,將南北兩岸緊緊地連在了一起,兩座主塔巍峨聳立。從遠處眺望,巢湖大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更顯雄偉壯觀。在合龍段橋面上,一條印有“中國鐵建大橋局”字樣的巨型條幅格外醒目。

據巢湖大橋項目部項目總工張健介紹,自進入主橋施工以來,項目部克服疫情、汛情和高溫天氣影響,搶晴天、戰雨天、向黑夜要時間,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停產的損失補回來。截至目前,已完成項目總投資的90%,項目建設開始全面進入附屬工程施工階段。計劃12月底建成通車。

據了解,巢湖大橋為雙塔雙索面鋼混疊合梁斜拉橋,於2018年1月12日正式開工建設。巢湖大橋是湖光路與巢湖的交叉工程,位於湖光南路延伸段,是巢湖市“兩環三縱三橫”的關鍵性工程。工程范圍為西壩路(北岸)—亞父路(南岸)。大橋全長2149.66米,其中橋梁長度1122米,主橋跨徑460米。巢湖大橋工程主要內容為接線道路、跨巢湖大橋、電力電纜隧道三個部分及三條高壓供電臨遷和電力電纜永久性入地工程。

巢湖大橋位於巢湖市區西南郊,是環巢湖旅游觀光大道貫通重要節點工程之一。大橋建成后,將極大地完善該市交通路網結構,對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將成為環巢湖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馬豐成 王亮禮)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