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個項目“雲簽約” 民企貢獻逾4成

2020年09月29日19: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29日電(陳浩)記者從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獲悉:在2020世界制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上“雲簽約”的678個項目中,有297個為民企項目,佔比44%。民企項目總投資額2658.2億元,佔全部項目總投資額的43%。

“民企項目逆勢上揚,且增幅高。”安徽省經信廳企業合作發展處有關負責人表示,全省經信系統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水災、經濟下行壓力大等不利影響,積極對接全國知名民企。大會論壇民企簽約項目數、投資額和合同引資額比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分別增長49%、21%和22%。

數量增長的同時,民企項目結構和質量更優。據悉,上述項目中,制造業佔比高達91%,比去年提高11個百分點,主要集中在新基建、集成電路、新型顯示、新材料、新能源、裝備制造、醫療健康、節能環保、汽車及零部件、電子電器等符合未來發展方向、技術含量高、帶動性強的領域。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