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學考試下月舉行 9類考生須提供核檢証明

2020年09月29日17: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29日電(汪瑞華)9月29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防疫須知。明確即日起,考生應避免去人群流動性較大的場所聚集,考前14天做好每日體溫測量和健康監測。

防疫須知明確,自10月17日起計算,存在下列情況之一的,須提供考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單(証明),如考試報到時無法提供的,禁止參加考試。

(1)本人過去14日內,出現過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瀉等症狀。

(2)本人屬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3)本人過去14日內,在居住地有被隔離或曾被隔離且未做核酸檢測。

(4)本人過去14日內,從省外高中風險地區或境外(含港澳台)入皖。

(5)本人過去14日內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或已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史。

(6)本人過去14日內與來自境外(含港澳台)人員有接觸史。

(7)過去14日內,本人的工作(實習)崗位屬於醫療機構醫務人員、公共場所服務人員、口岸檢疫排查人員、公共交通駕駛員、鐵路航空乘務人員。

(8)本人“安康碼”為非綠色碼。

(9)共同居住家庭成員中有上述(1)至(6)的情況。

安徽省202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於10月17-18日舉行,10月13-16日,考生可登錄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生服務平台(網址:zk.ahzsks.cn),填報《安徽省教育考試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試承諾書》后打印《准考証》。

須知要求,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自覺接受體溫檢測和身份核驗,在接受身份驗証時須摘除口罩。屬於需進行核酸檢測的考生還應提交考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單(証明)。

考試期間,考生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考試期間,若發熱(體溫≧37.3℃)等身體異常症狀時,經醫務專家小組復檢,體溫正常的,可進入考場繼續參加考試,復檢仍發熱的,須在隔離考場考試,並全程佩戴口罩。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