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廳:符合減免政策學生入學即免收學費

2020年09月27日08:12  來源:合肥在線
 

  受疫情和災情影響,今年安徽省部分學校新生開學報到時間較晚。9月25日,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切實做好2020年秋季學期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工作的通知》,針對受洪災和受疫情影響的入學學生,採取信息化手段主動識別並給予資助。

  省教育廳表示,各地、各校應同步順延本地、本校學生資助熱線開通截止時間。新生入學結束日期遲於10月18日的學校,其熱線電話開通時段應延長至新生入學結束后。

  各市和高校要結合本地、本校實際,大力推進智慧資助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動識別、精准識別家庭經濟困難學生。

  此外,開學期間,各校還要通過開設“綠色通道”等多種方式,確保所有提出申請且符合條件的新生快速通過“綠色通道”辦理報到注冊手續。“對符合國家和省減免學費政策條件的學生,入學時直接免收其學費,不得採取‘先收后退’方式。”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