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安醫大新醫科中心項目簽約落戶肥西!

2020年09月25日11:14  來源:合肥在線
 

9月24日上午,安徽醫科大學新醫科中心項目簽約落地肥西縣。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虞愛華見証簽約並就項目推進作出要求。市長凌雲,安醫大校長曹雲霞,省直有關部門領導於德志、王佩剛、高俊文、鮑習生等出席簽約活動。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羅雲峰,安醫大黨委書記顧家山分別致辭。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虞愛華強調,要提高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把安醫大新醫科中心項目作為提升教育衛生事業、提高城市發展質量的重要項目來抓,當作合肥自己的事情來干。要著眼未來,項目規劃起點要高,推進標准要高,建設品位要高,打造育才興醫、增進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工程。要用好政策,提高工作效率,抓緊推進落實。

羅雲峰在致辭中表示,合肥市將以最優的環境、最好的服務,確保新醫科中心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運營﹔緊扣群眾健康需求,積極推進優質醫療資源的擴容和均衡布局,切實有效緩解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顧家山在致辭中說,新醫科中心項目是安醫大建設高水平醫科大學的重點基礎工程,將充分發揮創新第一動力作用,持續提升我省醫學教育能力、科研創新能力、醫學科研成果轉化能力,以及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風險能力。

據悉,安醫大新醫科中心項目將對接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布局,加快融入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健康板塊,採取“學院+中心”的產學研用一體化建設模式,重點突破生物醫學、重大疾病、公共衛生、人工智能、高新材料等方面研究瓶頸,推動醫學科技創新,支撐我省大健康產業發展。項目佔地面積2000畝,建成后可以增加8000—10000張醫養結合床位,大大緩解老齡化帶來的醫養結合床位不足問題。(合肥日報 記者 蘇龍鵬)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