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紅色微電影在六安開機拍攝

2020年09月24日19: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24日電(記者 苗子健)9月22日,第三屆紅色微電影盛典專題創作研討會在六安市皖西博物館召開。安徽省委網信辦網評與社會工作處調研員蔣曉鷗、省廣電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處處長張兵、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魏武、安徽電影集團副總經理趙玉侖以及影片導演、六安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會上趙玉侖對第三屆紅色微電影盛典活動進展情況進行詳細匯報,導演潘富榮、張略分別對微電影《永恆的豐碑》《等待桂花飄香時》的創作思路和拍攝手法進行了專項闡述。隨后,與會領導和專家學者對兩部影片進行點評討論。專家指出,兩部影片選題較好、立意深刻,能夠充分展現六安革命歷史事跡和紅色人文精神的傳播。同時大家集思廣益,在影片名稱、人物設定、內容架構、故事的起承轉合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議。

會議最后,在皖西博物館展廳一樓舉行了微電影《永恆的豐碑》《等待桂花飄香時》的開機儀式。

紅色微電影盛典以“銘記光輝歷史 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面向全國廣泛征集紅色微電影微視頻作品,已成功舉辦兩屆。第三屆活動自2020年6月28日啟動至今,已征集微電影和短視頻作品4000余部,同時開展的“加油紅色熱土”短視頻挑戰賽。

六安市文旅局深度挖掘六安紅色歷史文化資源,圍繞國家一級保護文物“紅軍公田碑”和紅色文化工作開展,計劃推出微電影《永恆的豐碑》和《等待桂花飄香時》,希望通過微電影拍攝展播這一形式,吸引全國更多群眾聚焦革命老區,關注六安紅色文化,為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加油助力。

兩部微電影將於9月下旬組織拍攝,10月下旬在六安市舉辦首映式,並在11月份舉辦的第三屆紅色微電影盛典推優典禮上作為開幕影片進行展映。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