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歡慶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慶豐收 迎小康

2020年09月23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1日,江蘇省泰州興化市劉澤村,人們進行民俗表演慶祝豐收節。姚雪青 顧繼紅攝影報道

本報北京9月22日電 22日是農歷秋分, 金風送爽,華夏大地迎來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慶豐收、迎小康,22日,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在山西省運城市萬榮縣啟動,並將持續到9月26日。在西藏拉薩市堆龍德慶區古榮鎮加入村,農牧民群眾身著盛裝,載歌載舞。近年來,拉薩市農牧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鄉村面貌日新月異。

河北廊坊市香河縣五百戶鎮50余名增收致富的農民帶頭人,正在講述生態農業、生態旅游的創富故事﹔邯鄲市邯山區,名特優農產品展銷、農民趣味運動會等系列活動熱熱鬧鬧。

遼寧盤錦市盤山縣太平街道張家村迎來河蟹豐收。國慶、中秋雙節過后,豐收的稻子即將顆粒歸倉。黑龍江富錦市長安鎮永勝村,黑龍江省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正在萬畝水稻公園舉行,“為龍江豐收喝彩”短視頻宣傳活動將採訪100名新時代新農民,講述豐收的故事。

“抗疫保豐收 農民迎小康”,在宜昌市宜都國家柑橘農業公園裡,慶祝豐收節的活動拉開帷幕。打蓮湘、劃旱船、旗袍秀……安徽省南陵縣煙墩鎮靄裡村一片歡騰,本土文藝節目和民俗表演吸引了眾多游客和村民駐足。

(綜合本報記者喬棟、瓊達卓嘎、史自強、張騰揚、胡婧怡、方圓、韓俊杰、吳君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3日 第 04 版)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