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利辛小女孩”事件后續:孩子今天已入讀幼兒園

2020年09月22日16: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22日電(韓震震)日前,一個“安徽利辛一小女孩多次到幼兒園門口想要上學”的視頻,在網上引發關注。經調查,視頻中孩子為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陳橋鎮程庄村人。9月22日下午,記者從陳橋鎮獲悉,孩子跟家人目前居住在颍上縣迪溝鎮,今天已經進入迪溝鎮一幼兒園學習生活。

陳橋鎮黨委副書記馬廣清介紹,接到利辛縣通報后,颍上縣立即開展核查,經實地走訪了解,視頻中小孩為男孩,陳橋鎮程庄村人,今年5歲,常年同其奶奶蘇某某(53歲)一起生活,目前居住在颍上縣迪溝鎮。

“孩子父母離異,但他們家庭收入並不低。”馬廣清說,由於奶奶蘇某某擔心孩子在幼兒園不習慣,父親侯某工作太忙,對孩子疏於關心,導致孩子一直沒有進入幼兒園學習生活。

記者從颍上縣了解到,視頻在網上引發關注后,該縣積極與孩子家人溝通並進行勸說,孩子父親也從上海趕回,專門處理此事。

“在我們兩天的協調下,蘇某某已經同意孩子進入幼兒園。今天,孩子已經在迪溝鎮一幼兒園學習生活了。”馬廣清說,地方政府將持續關注孩子生活學習狀況,努力為其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