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電子社保卡簽發量突破1000萬張

2020年09月21日07:24  來源:安徽日報
 

  隨著安徽省電子社保卡簽發量快速增長,社保卡線上線下融合應用體系已初步建立。記者9月19日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截至8月底,安徽省社保卡持卡人數已達5879.62萬人,覆蓋全省常住人口的92.4%﹔截至9月19日,電子社保卡簽發量突破1000萬張。

  近年來,安徽省穩步推進“一人一卡、實人實卡”和快速制補卡服務,不斷開拓社保卡應用場景。“社保卡加載了群眾可自主選擇的銀行金融賬戶,全省在各類合作銀行設立快速制卡網點1413個,實現了業務全省通辦,5分鐘制補卡服務;社保卡申領、補辦、挂失等業務支持線上辦理。”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鏨介紹。

  安徽省電子社保卡簽發量突破1000萬張(上接1版)社保卡作為全省惠農惠民補貼“一卡通”載體,實現21類100項惠農惠民補貼發放﹔部分市在機關事業單位工資、人才津貼、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領域進行了有效探索。

  電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線上形態,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自去年3月電子社保卡發行以來,安徽省加大電子社保卡線上線下應用生態體系建設。目前,電子社保卡已在安徽省16個市全部簽發,與皖事通、支付寶、微信和各銀行APP等32個應用平台深度融合。辦事群眾通過電子社保卡,可在“皖事通”等政務App上辦理就業創業補貼申領、社保信息查詢、業務申辦等線上業務。(記者 田婷)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