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合肥以南氣溫將顯著下降

2020年09月20日07:00  來源:安徽日報
 

  一層秋雨一層涼。據省氣象台最新預報,受冷空氣影響未來一周合肥以南將出現連陰雨天氣,氣溫也將顯著下降,並出現輕到中度寒露風,農業生產要注意防范。

  據省氣象部門觀測,9月14日到17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區出現降水,14日8時到18日8時累計雨量,大別山區和江南85∼160毫米,江淮南部50∼85毫米,江淮北部10∼30毫米,淮北地區0∼6毫米﹔同時,16日到17日大別山區南部和皖南山區出現7級左右陣風,6個站陣風8級以上。此外,受冷空氣影響,14日起我省平均氣溫逐漸下降,其中大別山區和沿江下降幅度4∼6℃,其他地區下降2∼3℃。

  預計未來一周合肥以南將出現連陰雨天氣。合肥以北以多雲天氣為主,20日夜裡起有一次降水過程。此外19日到20日的早晨江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大霧天氣。氣溫方面,未來一周全省平均溫度較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氣溫17∼22℃,較常年偏低3∼4℃。全省最低氣溫出現在19日早晨,其中江南13∼15℃,江北16∼18℃。秋意漸濃,人們早晚要注意及時添衣,農業生產要加強在田作物的田間管理,注意防范寒露風。(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